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慈善同行三十六载,共襄善举欢庆元宵——横栏镇政企协方阵盛装参加中山慈善万人行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07 分享:

元宵节上午兴中道锣鼓喧天、龙狮跃动、热闹欢腾中山迎来了年度盛事——“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

本届慈善万人行以“爱在中山 情暖人间”为主题,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巡游总人数规模达1.5万人,集中体现了中山人民及海内外乡亲凝心聚力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建设慈善中山的人文精神。

据悉,2023年慈善万人行活动共募集市、镇街红十字会及其它慈善组织认捐款物总额1.32亿元,其中市级红十字会786.6万元,所筹款项将用于三大方面:支持中山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开展救援、救灾和人道救助等相关工作及本市其他慈善公益项目等;镇街1.24亿元,将根据捐款者意向及各镇街筹款计划进行使用。

今年,横栏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和商协会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等近50人参加“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大家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向答谢台前进,充分展现了横栏人慈善博爱、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64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