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起步即冲刺!横栏镇召开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29 分享:

为全力冲刺 2023 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横栏镇党委、镇政府提前谋划、日夜兼程,在春节前制定了《横栏镇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方案》,提出了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目标,并把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把任务落到镇班子成员、部门(单位)及村(社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月27日年初六,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镇发改统计局和工信科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阶段经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奔跑开局”,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李翔宇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全力把各项工作往前推,齐抓共管抓落实,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满堂红”。二要抓好责任落实。镇经济专班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督导作用,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通报工作成效。各责任部门要围绕重点工作,科学研究谋划,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量化细化任务,明确长、中、短期目标,及时跟进进度,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六个到位”。要切实把强化统筹联动到位、发展信心提振到位、企业走访服务到位、保订单保市场到位、投资项目推进到位、推动一三产提质升级到位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开好局、起好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镇党委副书记胡晓渝,镇党委委员赵国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春节期间,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驻村工作,落实常态化联络服务企业机制,共挂点走访企业37家,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联系服务企业423家次,协调解决企业开工、招工、增资扩产等方面的问题19条。走访企业期间,重点落实“一看二问三帮”:一看企业车间、看研发、看数字化、看安全防范措施;二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规模情况、库存情况;三帮企业发展解难题,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实效,大力培育优质企业,争取上市突破。

64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