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横栏医院及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20 分享:

  1月18日,横栏医院、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翔宇对横栏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李翔宇指出,召开横栏医院及社区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在总结横栏医疗服务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在表彰先进中坚持学习先进,鼓励更多医务工作者继续为建设健康横栏和增进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李翔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职业操守,积极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要求。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2023年的医疗卫生工作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医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政治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党的建设+业务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不断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行使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医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医院和社区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竭力打造患者满意的医疗体系。

  二要提高医疗水平,优化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体验。要用心用情用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把加强床位扩容、药品储备、设备配置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患者“应治尽治”“应收尽收”,全力应对疫情新发展新变化。二是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三甲医院的技术合作。继续拓展与省市三甲医院合作领域与深度,加强名医工作室专家在查房带教、指导手术及疑难病例会诊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借助合作医院品牌和技术优势,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形成优质医疗资源融合发展,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双提升,使本镇及周边区域群众就近即可享受大医院知名专家优质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三是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加快推进镇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医技综合楼建设进程,配合镇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加强项目监督与管理,推进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开展,力争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医技综合楼项目主体工程。医护人员要用医者仁心守护每一名患者,在群众就医体验方面多下功夫。

  三要人人出力,久久为功,全面深化健康横栏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全民健康需要全员动手,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环,齐心协力、奋力进取。要进一步推进我镇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医共体)建设和发展,全面落实《横栏镇建设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医共体)实施方案》。要坚持重视人才、爱护人才,打造有活力、有吸引力的人才管理体系。要着力完成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设,推进医院和社区医疗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协同化建设。要进一步优化整合医共体内医疗资源共享,推进新丰康复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全力助推“卫生强镇”建设。

  2022年,横栏医院及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统筹带领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始终坚守抗击新冠病毒最前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确保就诊群众能够得到及时优质的诊疗服务,努力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一是一如既往,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大力推进“名医工程”,紧密与省市高水平医院的技术协作;四是“七大中心”“九项举措”全面推进镇域医共体建设;五是加快学科建设步伐,提升医院内涵和综合实力;六是持续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副镇长蔡荣辉、横栏卫健分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64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