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2022年度“花卉园艺职业技能”考证班开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22 分享: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花木产业发展,培育一支高素质、技能型的工匠队伍,满足横栏花木产业发展用工需求,11月20日,横栏镇总工会联合镇人社分局和镇花协在六沙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横栏镇园林绿化工(花卉园艺工)认定(初级工)职业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镇花协和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花卉行业专家,以突出技能、注重实效为原则,结合我镇花木产业实际,分别就盆景造型、花卉植物辨识、花卉植物过盆、花卉植物修剪、苗木嫁接等内容进行专业理论知识教学,直观地展示各项操作手法。理论授课结束后,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

据了解,横栏镇已连续两年开展花木工匠职业技能培训,并将作为常态化培养花木技能人才的工作路径之一。下阶段,将举行园林绿化工(花卉园艺工)认定(初级工)考试和承办2022年广东省花木工匠技能竞赛,全方位促进花木产业工人技能提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花木技能人才队伍,全力赋能花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1094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