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创建“分租式”厂房示范园区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2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分租式厂房安全管理,压实房东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1月15日,我镇在嘉辉广场举办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创建“分租式”厂房示范园区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副镇长曾乃宗,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两委”干部和30家厂房房东参加会议。

巫广庭强调,一是各职能部门要担起指导和监管的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对不积极主动创建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园区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各村(社区)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摸清本辖区工业园区底数,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各工业园区积极申报创建示范园区,确保明年内全面完成创建任务。镇安委办和消安委要统筹组织园区房东分批到示范园区交流参观学习,吸收先进管理经验。三是房东、物业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消防法》《安全生产法》,逐条逐项落实。要以创建“分租式”厂房示范园区为契机,全面提升管理能力,进一步落实“安监1710行动”,对照7项法定职责,完善规范化管理。

陈华添强调,要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不断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消除火灾隐患,为我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更加安全的保障。

仪式上,镇消防大队代表对“分租式”厂房消防安全指导意见进行详细讲解,镇应急管理局代表部署“分租式”厂房示范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嘉辉广场管理方代表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厂房,并介绍园区的基本情况和日常管理经验。

接下来,我镇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全力推动“分租式”厂房示范园区创建,实现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121094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