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共青团中山市横栏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16 分享:


11月10日,共青团中山市横栏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镇政府大会堂召开。会议应出席代表125名,实到会代表118名,符合规定人数。十四届团委班子成员、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少先队组织、社会组织代表等列席大会。团市委副书记熊定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镇人大主席冯结红,镇党委委员叶剑荣,副镇长李锐斌、蔡荣辉等出席会议。

按照团内有关规定,代表的产生认真履行了推荐、酝酿、考察和选举工作程序。团员代表的结构与青年群体分布的广泛性基本协调。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团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草案)。

开幕式上,来自四沙小学的两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大会上,镇团委书记郑静爽代表共青团中山市横栏镇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以青春力量助推横栏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共青团中山市横栏镇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五年来,横栏镇团委在镇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焕发出各级团组织的青春活力,切实推进了横栏镇共青团事业的发展与跨越,圆满完成了第十四次团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大会对镇第十四届团委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今后五年,我镇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共青团中央《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为主要抓手,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坚定践行全过程民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美丽中山、美丽横栏贡献青春力量。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扬思想政治主旋律;

(二)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贯通;

(三)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引领横栏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四)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提高服务青少年工作水平。

各代表团团长主持分团会议,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名单(草案)、大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经过全体代表的努力,大会顺利选举出共青团中山市横栏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17名。经过第十五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镇团委书记1名,副书记3名。

团市委副书记熊定鹏对我镇过去几年的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我镇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各位团干紧密联系服务团员青年,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三是希望横栏镇团组织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做最牢固的桥梁纽带。

闭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充分肯定了全镇团组织工作,希望新一届团委班子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新高,并就镇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发动青年担使命、建新功;三要用心用情关爱,助力青年长才干、添动能。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共青团中山市横栏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微信图片_202211140932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