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领导梁子财紧锣密鼓调研党建引领出租屋网格化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16 分享:

1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到横栏镇,深入村(社区)、工业园区出租屋,就党建引领出租屋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近年来,随着横栏镇工业企业的快速发展,三沙、贴边、新茂等村出租屋数量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安全管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横栏镇党委正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出租屋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

梁子财到新茂村某出租公寓,与网格员、出租屋业主及物业管理员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当前出租屋疫情防控排查和管控情况,并查看了出租屋人脸识别系统等网格管理信息系统。

梁子财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出租屋网格化管理,扩大出租屋党组织的有效覆盖,增强党对出租屋居住人员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坚持以党组织为主渠道统筹各方资源,在出租屋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方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做实出租屋底数摸排工作,建立党建台账,引导党员网格员、党员房东、党员租户亮身份,同步将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发挥党员在出租屋治理中的先锋模范、联防联控作用。联动各职能部门,运用“粤居码”、村(社区)防疫报备码、网格微信群等载体,全面掌握出租屋人员流动情况,夯实出租屋党建工作基础。三要注重工作成效,突出党组织在出租屋治理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机制,引导出租屋依法规范经营、有序健康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为房东和租客提供多元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在横栏公安分局,梁子财详细了解“三人小组”日常运作情况以及粤居码、网格治理系统的具体应用情况等。梁子财强调,要继续做好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发挥基层“三人小组”作用,统筹推进网格化疫情防控和重点群体排查管控工作。要建立完善信息采集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提升“粤居码”推广应用水平,归集出租屋和流动人员信息,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格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朱家俊,镇领导巫广庭、林培华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4093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