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到横栏镇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集中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率视察组到横栏镇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冯镜华,选联工委主任李文军,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尹健、副主任委员苏荣昌,横栏镇人大主席冯结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驻横栏镇的市人大代表钟国平、邓润霞、徐美德、黄桂棠等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到横栏镇进洪河施工点进行实地视察,了解进洪河截污工程益辉一路W16-W18井段施工情况。

陈符英充分肯定了横栏镇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参与视察的人大代表根据工程实际抓重点、攻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横栏镇水污染防治工程的整体布局和特点,以及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情况和主管网铺设进度。陈华添重点介绍了农村生活污水防治工程进度和预期目标。结合现场视察和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人大代表针对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群众反映的意见诉求等进行提问,并提出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做好施工宣传引导等建议。、

今年以来,横栏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水污染防治攻坚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从岸上管、水里治等方面统筹推进,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下一步,横栏镇将进一步优化调整水污染治理工程建管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工程提质提速、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效能、持续加强河涌日常管护,促进水污染治理工程又快又稳推进,彻底完善全镇污水收集处理系统,预计到2024年将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镇水生态环境质量将得到根本性好转。

微信图片_20221107100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