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抓实“点线面” 共建文明城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11月1日,在横栏镇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强调,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镇生活品质,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国家卫生镇复查、“工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结合起来,软件和硬件双管齐下,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

当天,镇党委委员赵国明率镇宣传办、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交警大队、水污染防治专班、市政环卫公司等单位开展文明城镇创建工作督导,重点查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实地检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

赵国明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要求,及时查摆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围绕“点-线-面”三个维度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一是重点突出,对标对表强举措。以农贸市场、商超等为重点,聚焦停车乱、门前三包不规范、无障碍设施不足以及道路施工围挡不完善等问题,及时完成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反弹。二是多线延伸,压实责任抓提升。以镇内主要街道为主线,科学合理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抓好巩固提升工作。三是全面覆盖,营造氛围促创建。要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设施设备,加大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同日,我镇在全镇范围开展环境卫生大提升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手持铁钳、扫把、垃圾铲等工具,清理主次干道两旁行人道、花基的垃圾,铲除沿街墙体、灯柱、商铺卷闸等的小广告,协助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等,并向沿街商铺派发《市民文明手册》,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

微信图片_20221107100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