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11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市十件民生实事“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振球出席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了横栏镇宝裕村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项目、五沙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横栏镇宝裕村,视察组一行来到高架桥下,视察了该村连片1000多亩的尾水治理项目。该项目通过改善周边水体水质,降低了水产养殖病害交叉影响的风险,有效提升亩产产量和产品品质,促进水产养殖可持续增收,提高经济收入。该项目今年8月1日入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的基建工程,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即将投入使用。在横栏镇五沙村,视察组一行沿着一河两岸,察看了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深入到村居小巷,视察正在紧张施工的五沙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截至目前,五沙村管道铺设已累计完成3.367km,整体进度约35.1%,工程进展顺利。

据介绍,2022年,中山市政府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定为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我市重点建设特色精品示范村13个,美丽宜居示范村49个。目前,全市101个行政村治理率基本达到省考核要求,全市农污治理率由2021年的25%提升至目前约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