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1日,横栏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林培华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相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巫广庭表示,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黄坤明书记的讲话、郭文海书记的讲话有机融合,一体学习贯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横栏高质量发展沿着稳中有进的总基调行稳致远。

巫广庭强调,一要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以下十大重点:要深刻理解大会的主题;要牢记“三个务必”;要清楚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六个必须坚持”;要清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要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要清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要牢记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要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清晰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

二要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为建设现代化中山贡献横栏力量、展现横栏担当。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横栏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清醒看到横栏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为横栏未来发展打基础、谋长远。要抢抓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重大机遇,牢牢把握省市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三统筹”,推动横栏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要坚持制造业强镇不动摇,充分发挥横栏交通、产业、空间优势,加快招引深圳外溢优质项目,抢抓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机遇,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拓链。要全力以赴扩大工业投资,大力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横栏花木特色产业优势,办好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走好一三产融合发展道路。建好用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华南(中山)花木产业线上交易平台和华南(中山)科技创新中心等载体,以科技赋能农业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争取省市资源下沉,建设好西江碧道,高质量打造五沙六沙特色精品示范片,以及宝裕村、横东村美丽宜居村建设,让农村更美丽、农民生活更幸福。二是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镇生活品质,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国家卫生镇复查、“工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结合起来,软件和硬件双管齐下,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要全力以赴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水污染治理问题,加快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和管网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工程建设。要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横栏中学宿舍楼建设,深化横栏中学与中山一中教育集团合作,以点带面提升横栏整体教学教育水平。要深化医共体改革,推动全镇医疗资源高效配置,加快横栏医院综合楼建设进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握好省市领导定点联系横栏机遇,用好横栏出租屋“网格化”管理优秀经验,走出一条基层治理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横栏路子,争创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加快建设平安横栏。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在学习宣传培训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亲自抓、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宣传部门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双管单位负责人,六沙村、五沙村第一书记及各村(社区)党委书记,企业代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7100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