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喜报传荣誉 尊崇暖兵心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03 分享:

一张喜报、一份荣光,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近期,横栏镇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人社分局、司法所、村委会等有关单位,来到横东村和横西村,为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的现(退)役军人送去立功喜报并进行慰问。

在横西村吴铭锐家中,用镜框裱好的“入伍通知书”和“光荣之家”牌匾醒目地放在客厅的电视柜上,其家属见慰问组到访,不自觉地拿起手机记录这一特别时刻。慰问组将立功喜报送到吴铭锐手上,并详细了解其在部队服役的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吴铭锐2020年入伍,今年9月退伍,经过两年的特种兵锻炼,变化非常大,利落的短发,健硕的身材,精气神十足。据了解,吴铭锐已正常复学,他称,未来将继续完成大学学业,学好本领,提升自我,继续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随后,慰问组又来到君兰豪庭卢子杰家中,其父亲早早就在小区门口迎接慰问组。慰问组到访之时,刚好卢子杰返乡探亲,据了解,他2018年入伍,至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现服役于辽宁丹东某集团军机修连。在场的还有他年迈的爷爷,是一名退役老军人,可以看得出来卢子杰也是继承了爷爷当兵报国的优良传统。慰问组勉励子杰,希望他继续在部队深造,学好本领,再立功勋,也向在场的军人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家属为祖国、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他们能够继续鼓励和支持青年,让其安心服役,报效祖国。

慰问组还到横东村梁僖腾和何俊文家中,把“四有”优秀士兵的立功喜报送到家属手上,向家属表达镇党委、镇政府对优秀军人的关心关爱。家属称两名青年退役回来后已经复学并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

近年来,横栏镇武装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始终把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用心、用情为军人军属做好服务,切实增强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激发横栏镇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21031094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