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筑梦启航,助力成长!横栏镇第二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挂牌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9月20日是横栏镇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搭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平台,9月20日下午,我镇举行第二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仪式,横栏镇党委委员赵国明,镇宣传办、教体中心、六沙村、第二小学负责人等共同为第二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

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利用现有场地设施、依靠志愿服务力量,积极为他们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实现梦想的机会。我镇将组建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引入效果良好的品牌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建立严格规范的工作机制,提高乡村复兴少年宫服务水平和育人效果。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勇于实践探索,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

活动围绕“9•20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日”主题,向与会师生宣讲校规、行为规范,邀请中山好人冯润添进行宣讲,并开展《中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问答。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8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