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回顾总结汲取智慧 巩固成果持续奋进——横栏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25 分享:

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20日,我镇在镇政府大会堂召开横栏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双管单位、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表示,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能够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推动横栏高质量发展有着深厚的意义,接下来要持之以恒、齐心协力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第一,要老老实实地学树起横栏的新学风新作风。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好四本教材不断强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深化自我革命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全镇各级党组织都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做到令必行、行必果、战必胜。镇党委坚持在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中识别干部、考察干部、任用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让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营造朗朗乾坤、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第二,要踏踏实实地干,用心用情办好百姓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一枝一叶总关情。党的历史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今年,我们全面加强统筹精准发力,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精神和韧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污水处理厂期工程建设,持续铁腕整治“散乱污”企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好横栏医院综合楼,完善教育资源供给,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住在横栏宜居行在横栏更加便利在横栏更加优质“医在横栏”更安心。要不折不扣完成十件民生实事,瞄准群众每一项微心愿,急处发力为群众带来及时雨,细处用功体现点滴真情。

第三,要扎扎实实地钻,用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相继胜利召开,镇的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也刚开完,奔向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蓝图不能躺在报告上。我们要深入学习把握市委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工作部署把准西接的目标定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具体工作安排,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中心任务,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勇毅前行,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落实,抓一件成一件,抓一项成一项。镇村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重活动、重点工作中讲实干、讲奉献、讲成效凝聚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合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镇党委委员赵国明总结我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横栏镇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汇报片。

微信图片_20220121104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