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数字化平台推动中山花木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0 分享:

  据11月25日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在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21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大会将启动华南(中山)花木线上交易平台,该平台采用“电子交易+现代物流+数字经济+进出口+全产业供应链金融”的商业模式,以数字化赋能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花木产业大数据体系。首期提供采购、拍卖、批发、零售、定制等交易方式,打造以花木产品交易为核心,同时提供园林景观工程设计,以及与交易相关的配套服务的综合交易服务平台。

  华南(中山)花木产业交易服务平台,依托花木交易一站式数字化供应链体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实现供需双方无缝对接,完成线上交易闭环,为采购商全面降低苗木采购成本,为供应商即时获取优质订单;除交易功能外,平台还提供政策资讯、行业资讯、商务合作等服务,未来将持续上线金融保险、土地转让、劳务招工、财税顾问等配套服务,赋能产业。依托中山市横栏镇线下花木资源丰富的优势,最终实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华南乃至全国最大的花木信息咨询及交易平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