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新班子、新气象、新起点!横栏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0 分享:

  11月26日,中山市横栏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和镇长、副镇长,审议和通过了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经投票选举,冯结红当选横栏镇人大主席,巫广庭当选横栏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华添、曾乃宗、李锐斌、程辉、谭乐瑶、蔡荣辉当选横栏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随后,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及预算审查委员会成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镇党委书记冯金怡表示,中山市横栏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共绘蓝图的大会,是未来5年乘势而上建设更加兴旺和谐美丽幸福新横栏的新起点。

  冯金怡强调,第一,肯定过去的成绩,大家齐心协力让横栏变得更美好。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在省领导和多个省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努力奋斗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帮助下,横栏多项工作实现强势逆转,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速、第一产业增速、空气综合指数变化率等指标排名全市第一,全镇各项事业呈现稳健向上的良好态势。我们要珍惜机会、抓住机会,乘势而上把横栏建设得更加美好。第二,明确下来的目标,我们要在担当实干中开新局。竞逐向前,没有进步就是退步。我们要保持足够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机会,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一鼓作气,推动横栏各项事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打赢污水治理、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两大攻坚战。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这两项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监督协调的推动作用,为工作的落实提供助力,共同造福横栏群众。第三,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用一流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镇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工作,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将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维护好、发展好,为横栏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新当选镇长巫广庭表示,感谢全体人大代表和全镇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如今横栏的发展处于爬坡越坎的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他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保持政治坚定,坚决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要一手直面和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一手牢牢把握机遇推动横栏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

  新当选镇人大主席冯结红表示,新一届人大代表及主席团已然产生履职,站在新起点,未来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表示,要不折不扣忠诚于党,要善作善成履职尽责,要唯实唯勤为民解忧,要诚心诚意服务发展,要从严从实磨砺作风,秉承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忠实履行人大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为本地民生福祉和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