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开展模拟投票!横栏镇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做好“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22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保证我镇各选区选举顺利,11月18日,我镇在五沙村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培训,并现场彩排观摩。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副组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选区中层干部或业务骨干、计票人、防疫负责人,各驻村组联络员等参加培训。

  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强调,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镇上下必须以担当实干精神推进,不折不扣规范操作,确保选举投票的各个步骤、各个环节、各项程序依法依规进行。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全体人员必须牢记工作要点,熟悉流程细节,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严谨的作风,做好投票选举的组织工作。二是维护安全稳定。做好各项应急预案,选举过程中发现任何疑点和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精准上报,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确保选举万无一失。三是严抓疫情防控。选举当日人员集中,人流量大,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四是严肃选举纪律。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关注委托投票、选票代写等关键点,确保程序合法合规,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

  相关部门负责人作防疫工作、选举流程及选票管控等业务培训,并就选举的细节工作进行指导。

  随后,现场开展选举投票彩排演练和观摩,力求所有流程都严丝合缝、所有步骤都准确无误,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做好应急预案,为正式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夯实基础。

08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