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横栏镇进一步推动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5 分享:

  为吸取横栏镇“9·3”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促各单位有效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我镇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9月6日,我镇召开“9·3”火灾事故现场会、“8+2+8”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镇领导巫广庭、陈华添,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及分管消防安全的“两委”干部,分租式厂房房东,部分泡沫、喷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9·3”火灾事故现场,参会人员直观察看了火灾事故后现场到处都是残垣断壁的景象,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凶险、火灾带来的危害与后果,为消防安全再次敲响警钟。

  在随后召开的研判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指出,行动开展以来,部分部门、村(社区)对排查整治工作依然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部分厂区、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流于形式,导致安全隐患难以根除。巫广庭强调,安全生产不能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要放在心上、落在地上。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做好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工作,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体现过硬作风。各村(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经营决策、生产计划、作业过程中;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在专项整治、隐患整改、行政执法、事故查处等方面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三要隐患查改到位,措施有力有效。消防大排查大整治核心在于整治火灾隐患。要明确方法标准,加大排查力度,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推进到位。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在分析研判我镇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指出,过往几次消防事故暴露了我镇产业几个突出问题,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点加强茂辉工业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持续抓好“8+2+8”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的广度,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03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