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横栏概况

区位条件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8 分享:

    横栏镇作为中山连接粤西的交通“桥头堡”,率先提出了打造“中山市西部交通枢纽镇”的奋斗目标。目前,辖区内外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整合已建、在建和规划中的项目,将形成“双高”“双快”的对外交通体系:(一)“双高”指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中江高速公路横穿北部,对接广州南沙新区;中开高速公路横穿南部,接入深中通道,对接湾区西岸;深茂铁路途经南部并拟设横栏站;借助高速公路与高速铁路,将进一步提升本镇的区位优势,实现与区域重要战略平台(深圳前海、广州南沙)一体化发展。(二)“双快”指快速轨道、快速路(干线公路)。城市轨道3号线(初步方案)设站5座,贯穿横栏全境,直达城区市政府、利和广场、盛景尚峰等重要商务办公区,并接入城市轨道网络;除现已建成的沙古公路、古神公路外,新增东西走向的横四线与南北走向的二环西线,均为我市“二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快速轨道与快速路,融入城区“半小时生活圈”,进一步增强横栏与市区及镇区之间的紧密联系。

        投资环境得天独厚。

  地处珠江三角洲,位于中山市西部,西临西江(珠江流域支流)主航道下游,东与沙溪镇以河为界,南与大涌镇相接壤,西与江门市新会区大鳌镇隔江相望;北与古镇镇以陆地为界。


 

横栏区位图.png

      

    配套设施日臻完善。 
    500KV的香山变电站,为各行各业提供充足的电力;日供水量5万吨的稔益自来水厂,为用户提供充足洁净的水源;覆盖全镇的移动通信基站及装机容量10万门的程控电话交换中心,满足您与全方位通信联络之需;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2147906.jpg



        投资政策优越宽松。 
    享受沿海经济开发区优惠政策以及中山市工业发展优惠政策;多种投资方式备选,因人制宜。 
    治安保障稳固得力。 
    公安分局及辖下派出所,配合精干的治保队伍,励精图治,构筑强大的治安联防网络,充分保障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镇内历年治安良好,社会稳定。 
    服务体系周到快捷。 
    各相关部门随时为您提供全程优质服务,令您轻松投资,称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