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应急管理

横栏镇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2-26 分享: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我镇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24日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陈泉峰组织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宣传等部门到镇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检查。

检查人员分为3个小组,主要以网吧、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检查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正常、重点岗位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保温和装饰装修材料、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或充电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涉事单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值班职守与隐患自查自纠,以细致周到的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此外,行动还发动了各村(社区)的网格力量对辖区内出租屋群租房、“三小”场所、餐饮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5个,检查场所226家,消除隐患166处,清理违规住人2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12辆,临时查封2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为全镇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2261013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