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应急管理

横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年第2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27 分享:

根据本次疫情最新发展变化,为充分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有效阻断传播链,经横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一、调整管控区域。德龙中路702号、790号、791号、829号、841号一二栋、842号、844号一二栋、益辉一路53号划为高风险区域,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横栏镇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继续执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理措施。

二、部分区域实施交通临时管制。进洪河、岐江公路、新茂路、新兴南路、裕祥东大街、中江高速、沙古公路的合围区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期间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暂定三天)。如因重大疾病紧急就医、特定公务、关键产业链保产、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等确需出入的,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持通行证出入。

2.jpg

三、继续强化社会面管控。非必要不外出,特殊公务、就医需求、采购必要生活物资除外;停止一切聚集活动。




四、严格落实外市来(返)人员报备管理。外市来(返)中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中山外市来(返)人员健康申报平台或拨打村(社区)电话进行报备,并倡导做好“3天2检”和健康监测。外市来(返)中山人员抵中山后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五、持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合理膳食,科学运动,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等,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用健康的身体筑起战胜病毒的最强壁垒。进入公共场所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少聚集、不扎堆,减少非必要流动和社会面活动。

以上措施从2022年11月26日22时起实行,并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


横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