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应急管理

绷紧安全弦!横栏镇加强防汛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18 分享:

中山市水文局 2022 年 6 月 15 日 11 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西、北江上游来水与天文大潮共同影响,15 日 12:00 左右东海水道莺哥咀水文站水位将达到过 4.50 米(达洪水黄色预警标准)。


莺哥咀水位站于15日12时55分出现4.56米的最高洪潮水位(警戒线水位4.0米)。目前水位缓慢回落,请沿江各单位做好退水期各项防御工作。

据了解
这是自2008年以来
过境我市的西、北江洪水叠加风暴潮水位

14 日 12 时,中山将防汛 IV 级应
急响应提升至 III 级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强降雨和洪水防御工作,6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带队到西江围堤沿岸开展防汛检查,查看围堤附近房屋及花地安全情况,督促防汛一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

 


图片
冯金怡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责任堤段,合理安排人员上堤步行巡查,重点关注堤内斜坡和堤脚是否有管涌现象。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留意汛期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汛情发展。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各类隐患排查,特别注意水浸触电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未来预测
水情:据市水文局预测,莺哥咀水位站将于16 日下午水位涨达 4.60 米的洪潮高水位,超警戒 0.60 米。
雨情:未来几天受切变线和西南急流影响,我市天气仍不稳定,今明两天我市仍有大雨,局部暴雨,从而加大防排洪涝的压力,加之连日来暴雨、洪水,水土饱和,浸润线高。预计20日以后,雨带逐渐移至长江流域,华南龙舟水接近尾声,我市降雨将进一步减弱。

洪水来了怎么自救?
请收好这份指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