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应急管理

镇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31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镇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3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冯金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及留家镇领导班子成员率镇发改统计局、工信科商局、城管住建农业局、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卫健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宣传文化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冯金怡强调,要全力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措施,从严从实从细织牢疫情防控网,让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图片
检查现场


检查人员共分为3组,分别到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餐饮、市场、人员密集场所、渡口等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冯金怡带领检查一组先后到六沙村烟花爆竹售卖点、六沙市场、茂辉市场等地进行检查。
在六沙村烟花爆竹售卖点,冯金怡要求商户要依法依规持证经营,镇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和日常监督管理,指导有关商户将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六沙市场和茂辉市场巡查时冯金怡要求市场管理方要严格落实好市场围蔽管理、入口体温测量、人员佩戴口罩、进口冷冻食品溯源监管等工作、要严格管理好市场卫生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巫广庭带领检查二组先后到胜球阳关花园小区、富城饭店、四沙市场、裕祥村烟花爆竹售卖点以及新仕城网吧进行检查。
在胜球阳光花园小区检查时,检查组要求物业做好小区入口的疫情管控措施。在富城饭店,检查组认真核查餐厅接待人数是否落实最大接待人数的50%标准,叮嘱饭店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按照规定不承接、不举办超过50人大型聚餐等。在四沙市场,检查组仔细检查家禽售卖摊位是否将污水直排到下水道、临街铺位是否有占道经营行为、人流管控工作是否到位等。在裕祥村烟花爆竹售卖点,检查组仔细核查店铺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现象,要求相关部门着重关注消防安全问题。在新仕城网吧,检查组要求网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和进场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并提醒相关部门加强巡查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胡晓渝带领检查三组先后到新中渡口、壹加壹、春天百货商场进行检查。
胡晓渝强调,渡口运营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渡运安全,提高警惕,注意避让过往船舶,严禁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严禁超载超规航行,百货商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物资保供稳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