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应急管理

市安委会考核组到我镇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3月31日上午,市安委会组织联合考核组对我镇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党委委员林达光率应急管理、消防、城建农、公安、宣传办、综合执法局等多个职能部门陪同参加。

  联合考核组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组成,由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樊孝才任组长。本次考核分为3个小组,分别为1个资料考核组和2个现场抽查组。资料考核组对2020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台账资料进行详细核查,现场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的上规模企业、建筑工地、消防重点单位、派出所、村(社区)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考核组重点查看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一线三排”落实情况,对公安派出所、村(社区)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对出租屋和居民住宅楼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的情况;同时,检查组对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台账资料进行了细致查阅。检查中发现,受检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管理整体状况良好,发现的个别隐患由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

  最后,考核组对本次考核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源头管控,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三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形势的研判,针对安全事故高发的领域、时段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坚决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下阶段,横栏镇安委办将牵头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为横栏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中山市横栏镇应急管理局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