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应急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组对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明察暗访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8-13 分享:

8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行动组在危化处陈柱处长带领下,检查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治理工作,对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明察暗访。

专项检查行动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直奔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抽查我市联一化工有限公司和盛鸿石化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边对企业现场安全检查一边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并深入车间、仓库检查企业的生产设备、危险化学品储存条件、安全警示标志、消防设施等情况,以及查阅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台账、应急预案等资料,并围绕安全生产“四令三制”、“一线三排”等工作制度要求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提问考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要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方案进行整改,并由市局跟踪落实。

陈柱处长强调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注重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切实抓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至关重要,要转变安全懈怠思维,由“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三是要强化安全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问题的设备设施。四是要制定完善各种岗位操作规程,合理配置各岗位工作人员,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五是要强化应急管理,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装备保障水平,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六是要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闭环整治。

为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我市近期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治理工作,将结合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内容专项检查以及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举一反三,狠抓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查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预防与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