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百千万工程(119)|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到横栏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3月26日上午,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组长林少明带队到横栏调研高速沿线整治和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副镇长陈子慰参加调研。


  图片


  ▲了解五沙村“百千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先后到西冲市场、顺兴南路、宝裕村、五沙村、美丽圩镇客厅选址实地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横栏镇近段时间“百千万工程”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我镇美丽圩镇入口通道处要加强美化、亮化、绿化,西冲市场内部及周边基础设施有待提升,以及示范主街风貌管控、垃圾桶设置有待提升优化等意见。


  图片


  ▲听取我镇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情况介绍


  
林少明强调

图片


  一要坚持规划先行,高位统筹部署,立足全镇实际情况进行统筹规划,重点突出城乡规划统筹,强化一张图管理,实现横栏镇未来三年“1255”工作规划,把横栏建设成为中山西现代化湾区名镇,打造成中山西部的城市会客厅。

  二是要坚持干部先行,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带动引领更多乡贤和群众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

  三要坚持典型示范,要发挥横栏“中国花木之乡”“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资源优势,多创建典型案例、典型项目。五沙村作为典型村,要充分发挥能动性和积极性,在社会治理、培育强村公司等方面做出示范,走在前列,要善于将资源变为资产,将资产变为资金,大力提升集体收入。

  四要加快高速沿线整治工作,高速沿线的窝棚整治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动“百千万工程”的一个重要抓手,要坚持依法依规,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做好群众工作,制定有效的实施路径,要做到一月一小变,半年一中变,一年一大变,有根本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