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平安横栏|横栏镇主要领导率队开展小餐饮行业使用燃气及地下燃气管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为深刻吸取河北廊坊燕郊“3·13”燃气爆炸事故、宁夏银川富阳烧烤店“6·21”燃气爆炸等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强化辖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结合市有关工作部署,横栏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立即开展专项行动。

3月23日,镇党委书记李翔宇率镇燃气专班、工信科商局、城建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等成员单位,开展小餐饮行业使用燃气及地下燃气管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


  

行动重点检查辖区燃气调压站、大型用气企业、市政燃气管道、小餐饮店等场所,检查燃气设备设施运行管养情况,企业用气安全措施、用气环境,排查整治小餐饮燃气安全隐患,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和餐饮行业落实安全供气和用气责任。

  


图片



图片


李翔宇强调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用气单位、用气行业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举一反三,实化细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以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任何环节的严格监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燃气经营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要摸清燃气市政管道、基础设施底数,落实燃气生产、经营、配送、使用全环节监管直达“最后一公里”。各种用气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用气台账,特别是小餐饮店的监管台账,做到突出重点、精准监督。

三是加强执法普法。加强涉燃气施工作业的审批,确保管道安全,着力对黑气点、非法充装的查处,严禁不合格炉管阀的生产和使用,加大典型案例的宣传。


图片


  

下一步,横栏镇将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持续强化小餐饮和城镇燃气设备设施监管,确保全镇用气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