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拼好经济|全面打赢“五经普”登记攻坚战,横栏镇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工作分析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0 分享:

  

为全面打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攻坚战,3月15日,横栏镇组织召开“五经普”工作分析会,传达学习市分析会精神,通报全镇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一套表单位数据审核和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李翔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翔宇强调

“五经普”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镇经普办要充分抓好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普查登记工作。

一要讲政治。普查体量大、时间紧迫,全镇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严峻形势,正视存在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全面打赢第五次经济普查登记攻坚战。

二要懂方法。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牢记时间节点,细化措施,奋力攻坚。普查工作覆盖面广,涉及普查对象多,工作难度大,要用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来对待每一次入户登记。要加强横向联动,加强纵向指导,以拼经济劲头开展入户普查,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抓落实。要始终做到组织领导更严密、责任落实更到位、工作督导更严格、协调联动更密切。镇经普办要抓好每日通报督办,更要做好指导,确保镇村一心,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各项任务。

图片

  会上,镇经普办带领与会人员全面学习了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四项构成”等重点指标的计算和审核方法,学习了对应付职工薪酬、折旧、使用权资产等容易漏报的指标如何加强重点关注。


  镇领导赵国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