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提质量,强信心!横栏镇召开照明灯具产品质量提升攻坚战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8 分享:

  

3月15日,横栏镇召开照明灯具产品质量提升攻坚战动员大会。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郑日东,横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哲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段家兵,党委委员赵国明,相关部门,村(社区)及企业代表约25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哲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把握内涵,充分了解新常态下做好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质量是大计。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在于质优,要把质量工作作为发展大事、民生大事、强镇大事来抓。质量是发展。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着力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问题产品,帮扶一批质量管理薄弱的企业,打造一批质量过硬、竞争优势明显的“横栏精造”产品。质量是民生。要把质量工作作为民心所系、民心所向、民生所求,狠抓质量、抓好质量。

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决打赢打好产品质量提升攻坚战。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夯实质量强镇源头根基。把质量第一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以质取胜的必由之路,把管理模式创新作为企业提升质量的内生动力。围绕标准抓质量,以标准引领带动质量提升。广大企业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主动推动更多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与国际接轨,在新领域引领开创先进标准。强化品牌建设,打造“横栏制造”优质产品。政企合力打造一批品质高端、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横栏灯饰品牌。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切实推动照明灯具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取得突破。合力加强产品监管,守牢灯饰产业质量底线。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贯彻落实“五严”“六加强”等11项措施。强化政策引导,以鲜明的政策导向带动全面质量提升。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

图片


图片


郑日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打好产品质量提升攻坚战。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变得十分严峻,若继续放任这些产品质量问题不管、任由这些不合格产品冲击市场,将很可能对整个行业乃至全市经济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在中山制造业迈入新发展阶段之际,迫切需要我们以“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决心和魄力,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彻底扭转产品质量问题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重新擦亮“中山制造”的金字招牌,开创中山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要市镇联动发力,做实做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镇区要结合辖区内工业产品质量现状制定工作方案。市镇两级信息互通,力量联合,工作联动的机制,扎实推进我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三要压实责任,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克服困难,加强组织协调,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坚持党政“一把手”亲手抓、负总责,逐级传导压力,分阶段明确工作目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落实人、财、物三大保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大对质量违法企业的监管打击力度,加强行刑衔接,形成综合执法的震慑力。

图片


图片


赵国明指出一是参会人员要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传达到企业负责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每位企业员工,大家努力一起把产品质量做好。

二是按照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和村(社区)要及时总结并报送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工作专班办公室按照每周通报、每月调度、每季小结的频率形成通报调度机制。

三是全镇制造业企业积极参与到产品质量提升行动中来,坚持创新为本、质量第一,通过创新让质量持续领先,与横栏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从“横栏制造”向“横栏精造”迈进。

图片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誓师大会”“精造之路”宣传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

镇工信科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横栏分局等职能部门,中山泽东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威御电器有限公司、明景照明(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市云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照明灯饰制造业协会、横栏镇个私企业协会(一站式服务平台)等6家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从不同角度表达了狠抓照明灯具产品质量提升的决心和具体的措施,一致表示将贯彻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决策部署,共同推动我镇照明灯具产品质量提升。


图片



图片


会上,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签订并展示《横栏镇照明灯具产品质量提升目标承诺书》。

图片

中山市照明灯饰制造业协会带领全体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产品质量承诺宣誓。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通过照明灯具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着力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问题企业,帮扶一批质量管理薄弱的企业,打造一批质量过硬、竞争优势明显的“横栏精造”优质产品,确保全镇照明灯具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