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保障春运,平安护行,春运明日开始!中山西环高速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25 分享:

今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为确保我镇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1月24日,横栏镇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副镇长曾乃宗参加会议。


图片


曾乃宗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春运时间跨度较长,工作涉及多个领域,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树立“一盘棋、一股劲”思想,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我镇2024年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顺畅、安全、便捷、满意出行。

二是坚持早安排、早部署。要持续加强春运客流预测和研判,科学精准做好分区分类出行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各项保障力量和物资调配部署。全面提升春运运输服务品质,避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情况,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

三是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春运安全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细化责任和工作措施,加强落实指导、督促、检查春运各项工作,及时协调处理春运工作出现的问题,通过责令整改、及时通报、加强督导,确保完成整改闭环。


图片


会上,镇城建管理局、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今年春运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相关部门、村(社区)、货运企业紧密协作,共同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小编还了解到,中山西环高速根据过往节假日车辆通行规律研判,今年春运节前车流高峰时段为2月2日至7日,节后高峰时段为2月14日至17日,预计车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7日。横栏西、泰昌、大涌A入口等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宝裕、马角、坦洲南等3个互通易出现缓行现象。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西环高速提前部署谋划,根据本路段车流出行特点,主动联合辖区高速交警、拯救、养护等单位召开春运保畅联席会,针对车流量较大收费站及重点路段拟定保畅方案,提升保畅与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在主线互通匝道急弯处、事故易发路段,西环高速增设太阳能爆闪灯、指示牌、纵向减速带等交安设施,加大安全管控、巡查力度,提升清扫保洁频率,及时修复更换破损设备,全面营造良好通行环境。

图片

▲在小榄支线转主线前基准点及匝道分流处设置的发光路牌




以“全线巡逻,驻点监控”为原则,西环高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路政全员在岗,强化桥下空间整治等关键环节,联合养护、拯救单位配强救援服务队伍、专业设备和应急物资,合理布设应急救援点位,切实提升特情处置效率。

图片

▲路政员利用无人机巡检




收费站设应急组24小时待命,加强易洒落、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非机动车流禁行管控和突发情况处置力度。服务区、加油站备足各类物资和油品,保障出行服务需求。监控中心也将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充分评估天气因素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利用可变情报板等方式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和道路通阻信息,强化统筹调度。

同时,横栏服务区军事科普体验站、沿线“学雷锋”暖心志愿“不打烊”,继续提供多种形式的贴心服务,让广大司乘旅途更顺畅、归乡的脚步更从容。


出行提示


1.中山西环高速提醒广大司乘,合理选择出行目的地和出行时间,关注路况动态,并留意沿线服务(停车)区的距离,及时加油、充电和休息,行车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频繁变道等行为。如发生交通事故请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2.如需帮助,可致电西环高速服务电话:0760-2810 5266;0760-2810 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