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民盟中山市委到横栏镇开展创文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9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我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5月26日下午,民盟市委副主委、民盟市委创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苏荣昌带领民盟中山市委创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到我镇开展专题调研。镇党委委员叶剑荣、副镇长程辉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镇党委委员叶剑荣汇报了我镇近期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迎检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建办、城建和管理局、农业局等部门汇报了近期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各自牵头行动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与会人员还围绕文明创建难点、在创建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提高群众参与度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民盟市委副主委苏荣昌充分肯定了我镇在文明创建中所作的努力,表示将在监督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我镇在文明创建中的难点和堵点,聚焦解决问题的重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横栏实际、务实管用的具体建议和有效措施,助力横栏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提出两点工作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创建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彰显我市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视。

  二是行动上形成合力,要对标对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提高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精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文明创建中。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赴六沙市场、六沙大道、六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六沙村背街小巷等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全国文明村六沙村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经济建设等方面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91027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