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镇主要领导到中小学校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6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我镇中小学的教育教学情况,探索横栏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5月23日-24日,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带队先后到横栏中学、横栏小学、四沙小学等中小学校走访调研。

调研过程中,李翔宇认真听取了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党建工作、治理架构、议事规则、后勤财务等制度机制,以及学生身心健康、就餐住宿环境等情况,并现场对学校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讨论,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李翔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要新要求新标准,当好学生引路人。要强化党建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人才队伍的培养提升。要加强学校管理和教育,关心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问题。要强化特色教育,打造横栏教育品牌,不断提高全镇教育的实力和知名度,办横栏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翔宇表示,各学校能够从实际出发,充分结合校情学情,在办学形式和模式上各有特色、各有所长,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各学校能够在保持现有办学特色的情况下,遵循教育规律、大胆创新、敢于改革,不断丰富学校发展内涵,努力建设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横栏广大学子成长成才。镇党委将与全体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共同推进横栏教育高质量发展。

镇领导叶剑荣,镇党政办、宣传办(教体文旅局)、教体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