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镇举行“探花姐姐”花木导购员培育计划(第二期)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妇女灵活就业,持续为妇女赋能,在横栏镇“探花姐姐”花木导购员培育计划(第一期)的基础上,横栏镇妇联从深度和广度着手,优化课程设计、增加课程受益面,引导“探花姐姐”往专业化发展。

5月15日晚,横栏镇“探花姐姐”花木导购员培育计划(第二期)顺利启动,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中山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龙卫平,镇人大主席冯结红,中山市妇联宣教部部长张慧出席启动仪式。

李翔宇充分肯定了横栏镇妇联依托镇花卉苗木等特色资源,发挥横栏“中国花木之乡”优势,为妇女创新开拓就业增收的路径。同时也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及时“充电”,随时“补课”,向老师学习、学员间互相学习,在学的过程中,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努力提高专业能力、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继续为横栏花木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李翔宇为本期“探花姐姐”课程的支持单位颁发感谢信,并为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冯结红作开班动员讲话,一是希望学员珍惜此次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要像海绵一样吸收学习知识,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是希望班委成员要积极履行班委职责,做好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三是希望镇妇联继续加强指导,联动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做好工作保障,确保课程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的效果。

“探花姐姐”学员代表陈小静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中山市妇联和横栏镇党委、政府提供的学习资源,将会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培训,认真系统地学习花木行业及网上销售的相关知识。作为“探花姐姐”(第二期)课程的文娱委员,将会积极为大家带来欢乐、活跃团队气氛,带头全程参与课程,和姐妹们一起顺利结课,共同实现增收。

启动仪式后,横栏镇“探花姐姐”花木导购员培育计划课程(第二期)正式开课。横栏镇妇联主席黄学颖从“探花游”的背景、项目介绍、开发“探花游”的目的,以及如何加入“探花游”文旅点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探花游”文旅项目运营第二节《财务核算和运营》学习中,广东信业会计事务中心负责人黄海英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注册公司的注意事项及如何远离运营中的“陷阱”指导“探花姐姐”们要重视单据的流程与合规操作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