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致敬!横栏镇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7 分享:

五月春意浓,繁花似锦开。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关爱护士队伍,凝聚团结力量,5月10日下午,横栏镇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参加活动。

李翔宇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全体护士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心中有患者。护士,不仅仅是简单的“医嘱搬运工”,更是病情的观察者、病房的守护人。对待患者要永远心怀仁爱,要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要像做自家的事情一样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保障病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手上有技术。各位护理工作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苦练技术本领、善用新理论、尝试新疗法,不断学习和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做到既有医者仁心,也有回春妙手,更好地服务病人。三是肩上有责任。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就意味着救死扶伤的责任与担当也落在肩上。护理工作者要牢记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树立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还为中山市优秀护士、横栏医院第一季度星级护士、横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秀护士举行了颁奖仪式

横栏医院院长严振辉致辞希望每位护理工作者强化主人翁意识,提升专业素养,推进横栏医疗系统高质量发展。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潘理理致辞,向所有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沙卫生站护士长黄志珍和横栏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彭文婷作为中山市优秀护士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镇领导蔡荣辉参加活动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