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镇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3月16日,中山市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我镇组织相关人员在镇分会场收听收看。

随后,我镇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翔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在奋力推进横栏各项工作中全方位竞标争先,各领域争创一流。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开创横栏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根据市委要求和镇经济运行实际,我镇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是增长6%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06%,要多学习先进镇街的经验做法,力争首季“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全年红”。一是培优扶强规上工业企业。二是精准引导规下样本企业。三是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四是鼓励、支持、引导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一是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完善城镇交通路网建设。三是全力推进交通停车秩序综合治理。

四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新安全体系保障新发展格局。一是强化安全生产,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守底线保平安,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着力梳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扫清高质量发展障碍。四是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

五要强化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一是全面深入“学”。二是亲力亲为“讲”。三是扎扎实实“做”。

六要坚持能上能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是严格落实“三个区分”。二是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开源节流,提质增效。

李翔宇勉励与会人员,存在的问题要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决不能停下发展的脚步,惟有奋斗,才能开创未来。希望大家只争朝夕,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建设活力、生态、宜居横栏,为实现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横栏力量、展现横栏担当。

镇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级人员,机关部门、双管单位、事业单位、工作小组负责人,六沙村、五沙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党委书记,镇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