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横栏镇召开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3月10日,横栏镇召开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大会。中山市委常委、中山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灿莹,中山军分区政工处上校主任郑威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作表态发言。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胡晓渝主持会议。

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刘灿莹宣读了横栏镇党委书记李翔宇任横栏镇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命令,并颁发任职证书。

李翔宇表示,将始终牢记政治教导员的职责,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把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改革发展稳定与武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积极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形成抓武装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举旗铸魂,强化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落实。聚焦制度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抓好民兵组织建设、武装系统规范建设和兵员征集。三是坚持保障先行,扛起拥军优属政治责任。当好让全镇退役军人满意的“娘家人”,巩固好、发展好“军民鱼水情”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刘灿莹对横栏镇武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3点工作建议: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富国强军战略,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抓好学贯上级要求、理解把握核心要义、拔高站位提领责任。二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主动走入党管武装工作战位。要时刻关注时势发展、认清形势自我增压、抓好工作统筹落实。三要科学把握武装工作特点规律,着力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水平。要因势利导重视武装、客观定位找准症结、鼓足干劲精准发力。

镇领导黄碧康、陈华添、赵国明、曾乃宗、程辉、谭乐瑶、蔡荣辉,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民兵连长等参加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