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汇聚妇女力量,建设大美横栏——横栏镇召开“庆三八”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为凝聚巾帼力量,奋力推动横栏镇高质量发展,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到来之际,3月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翔宇召集全镇各界妇女代表高规格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听取妇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激励广大妇女同胞们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到横栏镇高质量发展中。

镇人大主席冯结红、副镇长谭乐瑶、镇妇联负责人、各级妇联代表以及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参加座谈。

李凌燕、胡春梅、黄海英、赵爽、柯娅、胡冰等18位代表结合所在行业和岗位特点,围绕联系服务妇女儿童、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妇女权益、妇女群众文体生活以及以文化人软实力方面如何发挥女性作用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李翔宇与在场的代表们热情互动、亲切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各领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李翔宇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对横栏镇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一手抓服务,在提升妇女整体素质、做细做实维权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肯定,对积极投身社会建设、积极作为的广大妇女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妇女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必不可少的力量,很高兴能与横栏镇各界妇女代表们一起讨论交流,各界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奋力拼搏、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横栏女性聪慧能干、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全镇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时代的“大梦想”、人生的“小目标”,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不断开创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新局面,用心、用情、用力为建设活力、生态、宜居横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翔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动我镇妇女事业实现新发展。二是希望镇妇联继续带领广大妇女开拓进取,在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横栏中展现新风采。三是希望镇妇联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提升妇女儿童服务水平中展现新作为。

冯结红寄语广大妇女,要积极响应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半边天”的强大力量,激发思想,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为横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妇联工作。要广泛凝聚妇女力量,服务中心大局,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延伸妇联的组织覆盖和力量覆盖,全面提升妇联工作水平。二是汇聚力量全面统筹协会工作。横栏镇女企业家协会、镇工商联妇联等组织要不忘创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共同谱写巾帼建功新华章。三是高位谋划抓实抓细重点项目。要继续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的形式推行“妈妈岗”在横栏落实落地,做好供需对接,丰富妇女灵活的就业模式,搭建妇女就业民生桥。要持续高标准谋划横栏镇美丽家庭示范区建设,整合民间资源,把民宿、农产品、体验式种植等项目融合到特色产业链当中。

镇妇联主席黄学颖总结了过去一年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加强妇女思想引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发挥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帮助妇女就业增收”“丰富妇女群众文娱生活”等6个方面畅谈2023年的工作设想。

“能够参加本次高规格举办的座谈会,让一众姐妹们的内心都十分激动!感受到横栏镇党委、镇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在座谈会中,我们彼此分享,互相学习,获益良多,激发了新思路,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镇党委、镇政府对妇女们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成绩,奋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