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笔墨迎新春 民歌颂新年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2 分享:

  为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兴盛,丰富我镇基层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1月13日-15日,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镇总工会在贴边村、新丰村、宝裕村举办了三场“笔墨迎新春 民歌颂新年”横栏镇2020年送春联、咸水歌巡演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镇书画协会会员为群众免费书写、赠送春联。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满是期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喜庆的话语,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年味,给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村(社区)文化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协助做好铺纸、晾干、派发春联等工作。主办方还邀请了咸水歌协会到场助兴,上演水上婚嫁,把农村的婚嫁习俗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拍手叫好。武术、醒狮等精彩表演更是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据悉,我镇坚持在每年腊月为群众赠送春联数千幅,大力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基层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500多幅。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