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部门镇区 >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银发”风采,展城市文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

也是城市最美的风景

  216日,火炬开发区老年干部大学建校十周年文艺演出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区文化站举行。图为2023年火炬开发区老年干部大学春季班开学典礼合影。

  活动现场,来自区老干大学声乐班、舞蹈班、太极班、书法班等专业的老干学员们纷纷上台献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老干学员们的别样“银发”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充分彰显了广大老干学员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昂扬精神风貌。图为2023年火炬开发区老年干部大学春季班开学典礼学员节目汇演。

  据了解,台上献艺的老干学员多属于区老干大学歌舞团志愿服务队成员,他们在走秀、国标舞、民族舞、太极拳、广场舞等领域多次获得省、市、区多项文艺比赛金奖。图为区老干部大学新时代健身广场舞队参加市乡村文化振兴广场舞展演。

  “区里为我们搭建了丰富多样的平台,我们也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回馈社会。”来自区老年大学舞蹈班的学员王少艾表示,多年来,他们常常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社区、小区里的文艺演出,还会为敬老院、颐康中心的老人义演。图为老干大学歌舞团参加义演。

  当前,正值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热潮,区老干学员们常常走上街头,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公共文明行为规范,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图为老干学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区老干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秉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理念,致力为全区老年人提供思想教育的阵地、更新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展现才艺的窗口、焕发青春的舞台,持续巩固拓展全区老年事业发展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