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部门镇区 >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志愿再出发,提升火炬“颜值”|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文明是一种品质

文明是一种修养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

图片1.png

  近日,火炬开发区各个社区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暨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日,以实际行动打通创文“最后一米”,助力提升“创文”品质和火炬“颜值”。

环境整治大行动

图片2.png图片3.png

  海滨社区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把茂生小区市场周边道路的杂草铲除,把隐藏在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等清理运走。附近的村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把等工具,自觉加入整治环境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创文出一份力。

入户调查齐参与

图片4.png图片5.png

  海滨社区志愿者沿街入户宣传派发“门前三包”、登革热防控知识等创文宣传单,耐心详细为居民解答,倾听他们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宣传讲解到位。

图片6.png图片7.png

  为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博凯社区制作告示海报,并通过线上公众号、微信群及线下张贴、派发纸质单张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让居民广泛知晓。考虑到入户期间居民可能存在外出不在家的情况,还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批“到访不遇”挂牌。

推广宣传入人心

图片8.png图片9.png

  海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辖区内主要街道、广场和商铺推广“中山垃圾分类新时尚”小程序,现场举例讲解规定划分的垃圾种类、垃圾分类技巧等知识,手把手教市民如何利用“垃圾分类新时尚”小程序查询垃圾类别、预约垃圾处理服务等。

图片10.png图片11.png

  博凯社区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在社区文化广场设置党员先锋岗,向周边居民对此次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进行宣传讲解。社区创文小分队对商业和休闲区域分别开展分散调查听取意见工作,游走在大街小巷,邀请居民配合参与问卷调查。

文明城市大家谈

图片12.png图片13.png

  张家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活动,现场派发“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市民集体阅读并就身边的现象展开分享,集中反馈乱扔垃圾现象仍屡禁不止等问题,并结合《中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讨论如何从自身出发,做到文明守约、推己及人。

创文路上没有旁观者

你我都是主角

让我们一起努力

养成文明行为与习惯

为中山创文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