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部门镇区 >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8

收拾书包、整理情绪

“神兽们”

踏上返校之路

1.jpg

少年儿童的出行安全

关系着祖国未来

新学期开学之际

火炬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2月6日是春季开学报到首日,火炬开发区各中小学校学生纷纷回校,为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让孩子们安全顺利返校,火炬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巡警大队、派出所等警力全力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启动“护学岗”

2.jpg3.jpg

  早上7点,执勤人员提前到达中山纪中火炬一中、区中心小学等交通繁忙的学校,各个学校门口、路口都能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护送孩子们安全过马路、劝导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安全头盔、指挥送学车辆规范停放、疏导校门口车辆通行,持续加强校门口及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及交通秩序维护,最大程度将警力下沉到一线,确保学生们顺利、安全走进校门。

  交通安全第一课

4.jpg5.jpg

  火炬开发区交警利用开学典礼契机,组织宣传人员及宣讲联盟讲师深入各校园上交通安全课,结合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向学生及家长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及讲师们向学生及家长们讲解了遵守交规的重要性,教给学生们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正确乘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学生们,同时呼吁小手拉大手,将交通安全常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车安全大检查

6.jpg7.jpg

  开学前夕,火炬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交通分局等部门到辖区9个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单位集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轮胎及外观等“硬件”设施,车辆保险、行驶证是否逾期、驾驶证是否存在准驾不符及校车准驾资格等“软件”,落实校车单位安全检查责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8.jpg

  期间,火炬开发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专业培训,与校车司机签订《文明出行,安全参与春运承诺书》,要求各校车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将学生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做到“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全力做好校车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谨慎驾驶,把好源头关,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倡导文明出行。

10.gif

为了让孩子们在生活中

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这些“课外知识”要牢记

11.jpg22.jpg33.jpg44.jpg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