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部门镇区 >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开足“马力”,筑牢岁末交通安全防线|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1

连日来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采取多项措施

应对春运新挑战

加强区内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常态化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整治

  对辖区交通秩序乱点和交通违法突出的路段加强巡逻,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深入博爱七路神涌路口、逸仙路与世纪一路交汇路口、火炬一中路口等6个主次干道和5个主要路口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及时疏导车流。

1.jpg

图为交警在逸仙路与中山港大道交汇路口执勤。

  ·多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确保平安出行,区交警大队配合区公安分局开展“110”宣传活动,对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宣传横幅及宣传展板进行更新,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驾驶氛围。

2.jpg

图为交通安全宣传横幅。

  ·开展劝导教育和摩电整治

  区交警大队在全区重点路段,持续开展摩电交通违法劝导,打击“摩电”五类重点违法行为,督促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3.jpg

图为交警在海傍小区周边路段劝导教育摩电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

  ·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区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排查交通组织,优化红绿灯配置,最大限度做好交通疏堵保畅工作,尽最大努力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4.jpg

图为交警在建业路、明阳路路段协调电力施工方做好施工现场围蔽。

5.jpg

图为交警在沙边路开展酒驾集中夜查行动。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