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投资信息

201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项名单出炉 火炬区三家企业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日前,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对2018年度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奖项进行颁奖。记者从获奖名单中获悉,由中山市直接提名或中山企业参与的获奖项目共7项。其中,火炬区明阳智慧、咀香园、百灵生物三家企业参与的项目榜上有名。

  据悉,2018年度科技奖包括突出贡献奖2人、自然科学奖22项、技术发明奖14项、科技进步奖133项、科技合作奖5人,合计176项(人)。其中,由中山市直接提名或中山企业参与的获奖项目共7项,火炬区有三家企业榜上有名,明阳智慧参与的“高端装备大型橡塑密封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围绕高端装备大型橡塑密封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瓶颈,从减摩降损密封材料、数字化结构设计方法、大型密封整体成型工艺技术及装备等方面全面创新,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正向设计体系,推动了密封行业整体技术显著进步,促进装备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由大转强的重大障碍。

  咀香园公司参与的“家蚕食用品质评价与加工新技术研发”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研究家蚕加工新技术,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模式的创新,提高了营养丰富的家蚕附加值。

  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的“熊去氧胆酸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研究团队长期开展熊去氧胆酸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通过不断创新、优化,已形成了成熟的化学法、生物酶法工艺,目前在国内胆酸类产品研究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