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投资信息

2019年中山火炬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为积极搭建求职、用人双向交流平台,促进春节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满足我区企业用工需求。“春暖民心·服务民生”中山市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于214日在火炬职院北门广场正式启动,通过前期利用手机短信、QQ工作群、微信平台等多个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招聘会当天现场持续人气高涨。

本次招聘活动由214日至35日持续20天,吸引区内佳能(中山)办公设备有限公司、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舜宇光学(中山)有限公司和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12家重点知名企业进驻,提供就业岗位353个,涉及光电、装备制造、医药、微电子等多个领域。节后招工难是困扰企业正常生产的普遍现象,今年外地务工人员返岗率是83%,为了留住人才吸引劳动力,企业通过提高招聘的薪酬待遇和更加人性化的措施来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提高招聘效果。

活动采取用交效措施,现场特设立了“活力两新、党员优先岗”。安排党员服务志愿者为企业代表及求职者进行宣传指引工作,企业代表表示现有的党员思想觉悟都比较高,在企业生产中发挥着带头作用,希望招募更多的党员职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招聘会还设有残疾人就业服务招聘点、劳动法律法规咨询点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为更好地服务招聘企业确保招聘会效果,我办(局)联合区共派共用综合执法大队对招聘会现场周边地段乱摆乱招行为进行统一清理,并派驻执法工作人员在主要路口维持秩序。

据统计,活动第一天企业需求人数3930人,现场登记求职人数50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3人,派发春风卡、促进就业扶持创业宣传手册等资料600多份。由于部分农民工对元宵节习俗较重,预计在元宵节后随着农民工返城人数的增加招聘会效果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