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投资信息

火炬区邀请专家为企业支招 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4-03

近日,火炬区举办新型研发机构专题培训,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步伐,让更多企业全面了解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历程、运行机制、政策动态等,促使企业高质量发展。

火炬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军在致辞中表示,去年火炬区GDP413亿,规上工业产值1348亿,国地两税收入101.83亿,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在于科技创新,也表明了科技创新在火炬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希望各园区企业负责人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学习,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践工作中, 让科技创新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为推动火炬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省科技管理专家、广东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光宇前来授课。讲座上,张光宇教授以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新型研发机构为题,从创新价值链视角介绍了全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详细解读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历程、定位、类型、认定和扶持政策最新动态,并重点讲解了新型研发机构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点,鼓励企业积极申报新型研发机构。

据了解,目前,火炬区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8家,市级17家。通过高水平的专题培训,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全区高新技术人才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更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同时,也为火炬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