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投资信息

火炬区96家企业上榜中山市“工作母机”入库企业名单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日前,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中山“工作母机”入库企业名单。经企业申报、镇区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366家企业拟列入至“2019年中山市工作母机入库企业”名单。其中,火炬区有96家企业列入名单。

公示名单上显示,火炬区中科赛凌(中山)低温设备有限公司、大展智能装备(广东)有限责任公司、中山市智合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新入库。另外,汉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明阳电器有限公司、新诺科技有限公司等79家企业复核入库。火炬区整体入库企业占全部入库企业的26%,入库企业数量位于全市第一。

近年来,我市聚焦工作母机,打造发展新引擎。集中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优先发展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智能化光电加工装备、智能化纺织装备、智能化印刷装备等工作母机制造业。

一批高精尖工作母机企业在各自领域优势突出。如明阳风电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凯旋真空成套设备占据该领域35%的市场份额;联合光电激光电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汉唐研发生产出国内领先的皮秒、飞秒光纤激光器和金属粉末3D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