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投资信息

火炬区依托“山水城海”打造“十景显城”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1-08

  “360°水岸绿城,24h活力智炬”这是火炬区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格局,据了解,未来火炬区将选取各具特色的十个景观节点来塑造十景,以此来感知厚重历史文脉,领略秀美山水风光。

  结合城市重要的门户景观,选择具有代表性,能充分展示火炬开发区城市形象和魅力,并各具特色的十个景观节点来塑造火炬的十景,是这次规划当中的重头戏,在这次规划中,选取东沙嘴文创公园、中心湿地公园和珊洲生态郊野公园3个自然景观节点来展现火炬山水城市魅力,通过濠头风情村落含五马峰公园和工业文化公园2个历史文化节点来感知火炬区的历史文化魅力,依托科技街CAZ、高铁之心和中山创意休闲港3个现代城市节点来展示火炬现代都市风貌,选取东部门户中心和智慧健康小镇2个现代产业节点来展示火炬区的创新科技产业魅力。借力深中通道建设契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实现“沿江城市”向“沿海城市”转变,全面谋划落实“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沿海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的三个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