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投资信息

迈雷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林守金:将“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2-23

    中山以制造业立市,拥有众多数年如一日奋斗在一线的工匠,他们身上精益求精的“死磕”态度和故事,也将中山“工匠精神”发挥到了极致。近日,火炬区迈雷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守金被评为中山市第二届“十大工匠”之一。

走进迈雷特公司产品展示大厅,林守金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直径只有0.5毫米的钻头。林守金说,这个钻头不到10根头发丝粗细,里面还是空心,但是配合自己多年研发的精准数控技术,这个短而薄的钻头可以实现“切铁如泥”。

正是不断地创新,让迈雷特在不少技术上已经取得全球领先地位。比如,在超精细微孔加工方面,迈雷特孔径的范围最小可以少于0.6mm。在迈雷特车间另一侧,有一硕大的机器正在调试安装。林守金说,这是国内首台为饲料环模钻孔行业量身定制的航母级旗舰机型,也是他们多年自主创新的结果。能够同时完成环模8工位钻削加工,将原本需要45天的环模钻削工艺,缩短到一昼夜时间,解决了环模生产企业“零库存”问题,更重要的是,它有一颗中国“芯”。

数学专业出身的林守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梦想,用数学语言定义制造,将制造变得具体可算。所以从开始创业的那一刻起,林守金就将目标瞄准在软件研发上,要通过数控系统实现智能制造。林守金说,自己多年如一日的工作,始终奋斗于软件系统开发的第一线,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及团队,精益求精。在追求卓越品质的同时,自己以切身实际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

林守金:“一要专注,二要执着。我觉得工匠还有一个最大特点是创新,创新同时学会传承,我们希望我们的工匠成果能够为社会带来效益,能够为世人所用,这个时候,我希望工匠也一定是有生命的,希望说能够把工匠这种精神,这种成果传承给其他人,能够让它发扬光大。

目前,迈雷特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家型的团队,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基础,打造完整的产品生态链。林守金说,正是坚守着不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迈雷特公司获得了50多项发明及创新技术专利,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