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交警部门严查涉酒驾驶 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勿抱侥幸心理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14号晚,火炬区交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查获3名“酒司机”,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勿抱侥幸心理。

当晚,火炬区交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在中山港大道与板埔路火炬职院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逐一检查。

为了最大限度的查到醉酒驾驶行为,火炬交警利用交通灯控制车流,对经过查岗的地方和执行点,用快速排查棒对驾驶员进行快速排查,如发现有涉酒嫌疑的,再用酒精含量测试仪对驾驶员进行测试。                                                                                                                                                                                                                                                                                                                                                                                     

在检查过程中,一辆电动车在接受检查时,驾驶人满身酒气。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针对该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火炬交警表示,刚刚查到的属于酒后驾驶,因为查到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只有小车驾驶证,还存在准驾不符,还有驾驶没有牌的车辆,跟酒后驾驶三个违法行为,一共记36分,处罚是很严厉的。

据统计,在11月份的涉酒驾驶整治行动中,火炬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8宗,醉酒驾驶8宗。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醉酒驾驶属刑事犯罪,无论肇事与否,均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果聚餐确实要喝酒的,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由未喝酒人员驾驶或请代驾,绝对不能冒险涉酒驾驶,否则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