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火炬区立行立改整治市容市貌 柔性执法让流动摊贩“不流浪”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06

六月起,火炬区组织共派共用联合执法队伍,连续多天对辖区市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对流动摊贩“教育整改先行、集中整治随后推进”的方法,引导流动摊贩进驻安置点有序规范经营,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水平。

针对流动摊点问题突出的路段,火炬区共派共用联合执法队每天安排10名队员,在规定时间段(900-11401500-17051830-2140)配合各部门开展创文工作。联合执法队在坂埔路、炬业路、火炬大道、中山港壹加壹路段、创业路、理工学校一号门附近、海滂新村牌坊路段、东镇大街、港城路、颐岭路、中心市场、明珠路等处,派发宣传单张,劝导流动摆卖摊档规范摆卖。通过“教育整改先行、集中整治随后推进”的方法,引导流动摊贩进驻安置点有序规范经营。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的流动摊贩采取柔性执法,先劝诫或下发整改通知,遇到屡教不改的,才进行强制清理,严肃批评教育。此外,火炬区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江尾头、沙边、濠头三个市场开展文明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一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为巩固整治成果,火炬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执法巡查力度,紧跟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和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